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汇总审核会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11月18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有关教育统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教育统计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召开了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汇总审核会。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明校长、副组长吴旺延副校长及领导小组成员、统计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副组长吴旺延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维哲作了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情况说明,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科张坤作数据统计相关问题说明。

 方明对学校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认真贯彻《统计法》。统计报表是教育部对各高校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的重要依据,关系到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工作,要完善统计工作运行机制和电子台账,健全全校数据信息化系统,提高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二是要深刻理解统计指标内涵,对于数据产生的变化要及时分析原因,给出解决方案。持续强化统计人员组织管理和数据质量管理;三是要注意数据尤其是人、财、物等数据的一致性、精准性。各部门数据发生变化后,要及时更新并报送发展规划处。

 吴旺延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会议要求,积极学习新政策、新经验,不断完善统计工作,共同完成好数据统计工作任务。

 最后,教育统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学校2022年度高等教育统计报表进行了审核。领导小组成员一致认为数据采集客观、数据汇总准确,同意数据上报。

2019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