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2022年度目标任务自评报告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的喜庆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学校体育教学在后疫情时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体育教学工作面对着新的启动、挑战。我部紧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部署,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团结一心,共克难关,以踏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出色完成了本学期应履行的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根据学校安排,现就一年里的工作情况向学校党政做如下汇报,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本科教学工作目标任务

  1、课程开出率与实验(实训)开出率均为100%。

  2、教学改革项目2项。

  3、编写教材4部。

  4、“课程思政”开展情况良好。

  5、教学评价平均优良率≥85%。

  6、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比赛获奖22项。

  7、与陕西省足协签订实践教学基地1个(陕西省足球裁判人才培训西安财经大学基地)

  三、科研工作目标任务

  2022年体育教学部各类纵向课题15项,其中

  1、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1项厅局级项目立项7项,科研经费累计到账11万元。

  2、横向课题立项7项,累计到账金额97万元。

  3、各类论文6篇,其中类权威论文发表4篇,普刊2篇。

  4、国家级专业出版社出版著作2部。

  5、组建体育运动生理健康科研团队1个。

  6、举办迎接70年校庆暨陕西高校体育产业经济发展趋势研讨会”2次,《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特征、趋势及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专题报告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个人体会及注意事项》专题报告。

  四、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目标任务

  1、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增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加大对教师课堂纪律、学术行为、职业态度的的检查、督促、教育,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校级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参与师资培训30余人次,参加活动人次占比>50%。每周三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和业务学习10次,取得良好的效果。

  2、教师参加各类培训进修5人次。

  3、今年职称评定晋升副教授2人、讲师1职称结构得到优化。

  五、群体竞赛活动(校内)

  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增强大学生校园体育活动保障。为丰富我校阳光体育活动,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体质,倡导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定期举办各类体育竞赛。已组织完成多项赛事,5月校棋类、游泳联赛,6月校排球联赛,11月校篮球、乒乓球联赛。校内的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活跃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2019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