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年度​目标任务自评报告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管理学院对照《西安财经大学关于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对管理学院负责的重要任务、重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综合指标自评

管理学院整体完成情况较好,目标分值93.7分,自评得分86.5 分,完成率 92.3%。其中本科教学自评91分,科学研究自评87.21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自评48.1分,师资队伍自评85分,学生工作自评97.9分,党建工作自评99分。

(一)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教学运行顺畅,教育教学成果显著,教学改革有成效,进一步强化了实践教学,教学效果良好。

根据本科教学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管理学院教学工作目标分值100,自评得分91,其中教学运行24分,教学研究与改革30分,教学效果17分,实践教学20分,无教学事故扣分。  

(二)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科研成果突出

根据科学研究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管理学院科学研究目标分值100分,自评得分87.21,其中项目与经费47.69科研项目管理质量5分科研成果获奖4论文、专著、成果采用20.52科研基地与团队6分学术交流4分,无其他扣分。

(三)大力开展科学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招生规模增加、教学运行顺畅,教育教学效果良好。

根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指标目标分值52分,自评48.1分,其中硕士学位点建设 8分,研究生招生与录取12分学位管理4,研究生培养19.1分,研究生就业5分,无其他扣分。

(四)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教师培养、博士引进效果明显,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根据师资队伍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管理学院师资队伍目标得分85分,自评得分85,其中师德师风建设10分,教师培养40分,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35分,无人才流失、师德失范行为

(五)创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坚持育人导向和问题导向,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合作与国际合作交流有序开展。

根据生工作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目标得分100自评得分97.9分,学生工作得分57.9分,社会合作30分,国际合作交流10分,无其他扣分。

(六)以“双创”为契机,在党建工作中形成了依托“一个系统、两大流程、三个联系、四个平台”开展工作的初步经验。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

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目标分值100分,自评得分99



二、业绩指标自评


7管理学院目标管理业绩指标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单位

单位得分

1.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人均绩效

教学工作人均绩效373课时,150分


2.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国家级项目(3项),1080分;省级项目(11 项)2040分;厅级项目( 3 项)180 分;科研经费(纵向96.5万,横向 561.6791万);横向项目(31项)2756.38分;获奖成果(省级 二 等奖1项,厅级 二 等奖 1  项)400 分;权威期刊(一类 1 篇,二类  3 篇,三类 2  篇)  1750 分;一类核心(13 篇,其中C刊  6 篇)   805分;二类核心( 8 篇) 280 分;其他论文(30篇) 300 分;著作(4 部)340分;原始发明专利(2  项) 100 分,合计10031.38 分

科研经费

获奖成果

成果鉴定

发表论文

著作与教材

专利

研究中心

国家级


 

2

600

科研团队

省级及以上科研团队


厅级及其他科研团队


3.本科教学质量工程

本科教学质量

工程项目

国家级

1

200


 


国家规划教材

国家级


教学成果奖

国家级


 

1

100

厅局级





4.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

博士生联合培养

兼职博导指导博士生


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


硕士点建设

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


学位点评估合格


专业学位点

新增专业学位类别


专业学位类别评估合格


一流学科

获批省级一流建设学科


获批省级一流学科培育项目


学科评估

学科评估进位10%


研究生工作站

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


研究生创新成果

研究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或创新成果奖

4

400

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一类以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2

200

教育教学改革

获国家级奖


获省级奖


社科名家工作室

获批省级社科名家工作室


5.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兼职分值减半)

国家级人才



三秦学者



千人计划



双高人才(博士教授)



人才工程

国家级人才(含国家级教学名师)



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青年拔尖人才、科技新星等



教师培养

考取博士



博士挂职

2

50

国(境)外访问学者

1位

25

师德先进

国家级



省级

1

300

6.学生质量

国家级、省级学生竞赛

国家级综合性竞赛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省级综合性竞赛

特等奖



一等奖

2

80

二等奖

9

180

三等奖

10项

100

国家级学科性竞赛

特等奖



一等奖

5

300

二等奖

2

80

三等奖

17

425

省级学科性竞赛

特等奖



一等奖

2

30

二等奖

7

70

三等奖

5

25

合计




1290

总计





13346.38

、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1.核心期刊发表数量较少,今后加强组织学术报告和专项辅导;

2.进一步加大校友工作力度,积极组织走访校友与毕业生返校活动,大力推动校友信息注册工作,加强与校友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校友作用,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3.继续拓宽教师参与学生就业渠道,鼓励教师以专业领域的信息提高学生在众多同质竞争者中的优势

4.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回访工作力度,通过走访毕业生单位和毕业生本人切实了解我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发掘优秀毕业生校友和认可我校毕业生质量的单位,形成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合力,创造毕业生就业的良好环境





2019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